前幾天看到一篇文章,我已經忘記內容跟出處了,搞不好只是某個人的短言也不一定。

我只是印象很深刻的記得。

大意是在說不要抱怨別人做了什麼讓你不滿意,而是要檢討自己能做什麼來讓對方更幸福。

我也不清楚這是對或是錯的想法。(難道對方很過分了,我們還是要這樣的無私?)

這想法很偉大

畢竟要我不看別人的缺點而且還要無私的付出,真的不容易。(我招認我是自私無比的人)

還有一句話「做個手心向下的人」也是類似這樣的句子。

這社會,很多人教你要自私,也有很多人教要無私或是站在別人的立場想。

自私對我來說很容易,他就是我的一部分。

無私的奉獻對我來說卻很困難,而且常常忘記。

 

跟另一半相處,常常挑戰自己的情緒底線,讓我想到上面~

我先前說了我很自私,很常看見別人的缺點,然後會指責。我希望別人包容我,當我指責對方時,對方最好全盤接受然後還要做些讓我開心的事情,比如道歉、哄你這類的。當然事情不會如你想像的完美,對方不是受氣包,有時反而還是刺蝟一隻。

不論他是自我保護的反擊、還是就是無意的行為,總之他會把你給他的力道給彈回來,換成你自己中彈。

說到中彈,那可是重傷。已經在不愉快的情緒下指責別人了,又被強大的力道給彈回來,那簡直是一整各大爆炸,又無處可宣洩的感覺。我正在學習如何排解~

我想在兩個人如何相處的部分我要學習的事情可多了。

學習怎麼不去糾正對方、不去挑剔對方,那就像是要我把對方當透明人一樣的困難。一個日夜相處的人,兩隻眼睛明明眼睜睜就看到他有不合你意的地方,你怎麼去忍受怎麼不干預、不說出自己的想法呢?

我常看到很多人分享看法

其中有人說,不要去期待對方會為你改變什麼。一個人有自己的習慣幾十年了,你怎麼去改變,況且你有什麼資格要對方去改變。(就以「這是為你好」的立場都很難)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我看我就只能朝自己下手了。

開始學著怎麼去寬容他的缺點或是讓自己不滿意的地方吧!為了讓我們兩個都好過一點,我想我要開始催眠自己「愛一個人會讓我願意學習寬容、學習約束自己。而這些改變,是一種成長,而不是失去自我。而且會讓我們都更好過一點。」

雖然說,真的好難!(要註明一點:我的缺點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