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也養了兩三年,常覺的貓咪就像小孩子一樣。雖然我沒有生過小孩,而且貓咪也不可能完全跟小孩子一樣,可是自從養貓之後,也漸漸體會到貓爸媽的辛苦。

最痛苦的就是常常睡覺睡到一半就被貓咪吵醒,不是爪子猛抓門要進出(不知放棄為何物阿~),就是被喵叫聲吵醒說她肚子餓了。自從養了KIWI之後還會半夜被咬醒,只因為她老大餓了,而且KIWI這傢伙這兩天還愛上睡在我脖子上,就一屁股的躺在你氣管上,害我覺得好像被勒到脖子一樣,剛開始把他捉到身邊睡覺她還會默默的"爬"回我的脖子上,非要去靠在最溫暖的地方就是了。

再來就是不管大貓或是小貓都很皮。每當你辛苦的把灰塵掃到一個地方集中時,他們就是偏偏要往那坨灰塵走過去又走回來,搞得灰塵又四處散,差點沒氣死我。幸好有了吸塵器之後,因為吸塵器很大聲,兩隻搗蛋鬼都躲得遠遠的了。加上貓咪們對會移動的東西又很感興趣,當你拿著3M拖把拖地時,KIWI更是不會放過機會的把它當假想敵,拼命的追來追去、跳過去又跳回來,真是看得我又氣又好笑。

幫他們洗澡剪指甲更是不用說啦!每次都像戰爭一樣,搞得我跟卡邦氣撲撲的,難到就不能配合一點嗎!

當然還有很多生活中的小事,這兩隻總是不停的在挑戰你的脾氣跟耐心,不停的上演著你跑我追的戲碼。但是每當看到他們乾乾淨淨、四腳朝天的隨處躺著呼呼大睡,或是在你懷裡呼嚕呼嚕的瞇著眼睛撒嬌,這時好像所有的辛苦的值得了。

附上幾張KIWI最近的生活照。(不是我不拍臭咪啦!時在是她臉太臭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