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假日大家一定能睡多晩就睡多晩吧!尤其是星期一到五已經過了五天疲憊的上班生活了!通常假日我很容易跟著卡邦睡晩晚的,加上身體不舒服,有時候反而會精神不濟、懶懶的不想動。如果能早點醒動一動在配合身體的狀況反而精神會比較好耶!

星期天上午趁卡邦在補眠時,早早就醒來不打算再睡的我還算精神不錯,自己去吃了早餐順便逛了一下社區後面的傳統市場,買了一些菜打算趁卡邦在睡覺在廚房惡搞一下。其中我買了蝦子,回家上網查了一下食譜蝦子可以除了水煮以外還可以做些什麼料理。正巧看到一個簡易的蔥爆蝦的食譜,看了一下家裡的冰箱,所有的調味料都有而且剛剛我在市場也有買蔥,那就來做蔥爆蝦吧!

在開始煮前要先稍微處裡一下蝦子,要剪去蝦子的前端尖刺跟鬚,還要除去泥腸。由於我買的是活蝦,在處裡的過程中我可是尖叫連連,因為蝦子都給我四處跳,還不小心把我的手指刺流血,氣的我先把他們丟到冷凍庫裡冷暈了再說。剪去蝦子的尖端跟鬚之後,就是要除去泥腸,可是我只會在蝦子沒穿殼的時候除泥腸,沒人教過我蝦子有穿殼的時候怎麼除,結果我只好用牙籤從殼中間的縫細穿過去把泥腸拉出來,可是不太成功阿!大部分都會斷掉,有人知道蝦子有殼的時候怎麼除泥腸嗎?

就在我很兩光的除完泥腸候就要太大顯身手啦!以下是我再網路找到的食譜:不過食譜對我來說通常都是參考用啦,所以份量我從來都是隨便抓的。

【材 料】
鮮蝦
300g(我買了超過半斤一點點,所以不知道幾克)
青蔥
50g
蒜末
10g
辣椒末
10g
薑末
5g
【調味料】
米酒
1大匙
少許
1/4小匙
醬油
1大匙
烏醋
1小匙
香油
少許           

【做 法】
1.鮮蝦洗淨後去鬚、頭和尖刺,再去腸泥備用。
2.青蔥洗淨切段備用。
3.熱鍋放入2大匙油,放入蔥白、辣椒末、蒜末和薑末爆香,再放入作法1的鮮蝦快炒約2分鐘至熟。
4.作法3鍋內加入調味料及蔥尾部分拌炒至勻即可。

以下是我的成品喔!看起來還可以吃啦!可是因為我怕不熟所以多炒了一下子,照成蝦殼在吃的時候有點不好撥,而且不知道怎麼搞的殼都沒有炸的蘇蘇的感覺。是我的油不夠熱嗎?加上一個大錯誤,仔細看我的圖,你有發現哪裡出錯了嗎?雖然吃起來我是覺得沒差,但是實在太丟臉了......,我還是因為卡邦提醒我我才知道我買錯了><

DSCF8345.JPG 

你看出來了嗎?

沒錯!就是我的蔥爆蝦變成"蒜"爆蝦啦!因為我根本不會分蒜跟蔥阿~~~~~~ 後來卡邦跟我說,蒜綠綠的地方是扁扁的(我的照片是扁的><),蔥是管子,我才知道怎麼分。

看吧!蔥的管子是胖胖圓員的。

60.jpg 

蒜綠色的地方是扁的啦!

2006010410420638526.jpg 

 

這下我終於會分蔥跟蒜了,你會分嗎?我看跟我一樣蠢的沒幾個吧!有夠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