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時因為膀胱發炎的很嚴重,請假在家昏睡了一天(我只要吃藥就會昏睡)直到下午三點多人才清醒,身體也稍微好了一點。因為醒來後精神還算不錯所以打算自己煮晚餐來慰勞一下我們兩個人(我的程度應該是荼毒兩個人的胃,哈哈!)。看看家裡冰箱的庫存有:培根、高麗菜、兩顆溫泉皮蛋(感謝卡邦妹送的)、前天煮的苦瓜豬小排湯跟網路大概查了一下決定今天晚上的菜色有:培根炒高麗菜、三杯雞、滇式涼拌皮蛋、蔬菜豬小排湯。來看看我的成果吧!

 

三杯雞

DSCF9382.JPG

三杯雞的食譜是參考阿基師的食譜:

我的材料有:雞腿肉兩支切小塊、薑10片左右、去皮的蒜頭八瓣、辣椒少許、蔥段兩支or一支、九層塔。

調味料:醬油2大匙、米酒4大匙、冰糖1大匙(2:4:1),醋1小匙

作法:

1.先把雞腿處理乾淨切小塊汆燙後備用。

2.炒鍋中麻油跟香油各一大匙放入薑片煎出香味,放入蒜頭炒軟。(薑片最好煎至乾扁)。

3.加入辣椒、蔥炒香在放入雞肉稍微"煸"香(最好要"煸"久一點)。

4.加入調味料,蓋住悶煮至收汁,起鍋前拌一下九層塔。

心得:超香超好吃,可惜我耐性不夠,收汁的動作沒作確實,導致雞肉入味沒有很夠,要是在多收汁一下會更好,不愧是阿基師的食譜阿!

 

培根炒高麗菜

DSCF9383.JPG

這道很簡單,是從我買的食譜看來的。

材料:培根、高麗菜、米酒(當然可以更多調味料,我簡化過了,不過這樣就很好吃了)

作法:一點點的油熱油後在將培根煎香,倒入水份不要瀝乾的高麗菜蓋住悶熟,在加米酒拌炒一下起鍋。

心得:簡單又好吃,炒高麗菜火可以不用太小,不過高麗菜要有點水分。

 

滇式涼拌皮蛋

DSCF9385.JPG

第一次吃這種皮蛋處理法是在公司附近的雲南小館,一份50元不便宜,但是我覺得很好吃,尤其是吃膩了台式的涼拌皮蛋豆腐的另一各好選擇,超推薦。一直很想自己做做看,居然網路上有人分享食譜,真是太感謝了。

材料有:1.香菜少許(超市賣光了,所以我沒加)、蒜頭切末少許、小辣椒兩支切碎(我不吃太辣所以用大辣椒半根)→混合備用

          2.洋蔥切絲(冰水泡過僅少嗆辣感)、高麗菜切絲(也是冰水泡過增加口感)、皮蛋切瓣(我用2顆)

          3.調味:香油約一小匙、白砂糖一大匙、白醋一大匙、醬油膏兩大匙→混合備用(我只用了不到一半,如果蔬菜量不多的人建議可以減少份量以免浪費)

作法:1.舖上高麗菜 。2.舖上皮蛋 。3.舖上洋蔥。 4.舖上材料1。 5.淋上調味料

心得:很好吃耶!尤其是蔬菜配上調味料,清爽又開胃。蔬菜可以再切細一點,卡邦說有職業水準,真開心。

 

湯就沒照了,主要是用卡邦前天煮的苦瓜排骨湯當底加水稀釋再加洋蔥跟高麗菜煮的,很甜又好喝。

 

*其實我還是喜歡自己煮來吃,雖然外食方便,但是口味很重又很油膩。自己煮可以調整口味,多準備一些蔬菜,吃起來健康又營養。只可惜我動作慢,最快也要一個半小時才能完成一頓這樣"厚功"晚餐,平常頂多煮煮蔬菜湯摟!

 

晚上睡前卡邦在馬桶上奮戰(裝時鐘在廁所以免洗澡洗太久→這人洗澡超久),兩隻貓好奇的要命,我在一旁看了覺得很可愛就拍了下來。幫卡先生馬賽克一下。

DSCF93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