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常常會悻誓旦旦的說,我絕對不會「怎樣」,但是我覺得有時候話真的不能把話說的太滿,因為你永遠也想像不到命運在冥冥之中的安排。

      我記得我高中甚至大學時,因為很討厭英文跟從商或是做與錢有關的工作,所我常常講說我以後絕對不會去做跟英文或是會計有關的工作。至於會這樣討厭英文,大概是因為英文要一直背,我又老是記不起來,所以很討厭。我還記得我的英文模擬考成績還有拿過3分而已,真是給我超大的打擊。幸好聯考時亂猜還給我猜過高標,感謝老天。討厭從商賺錢我就不得而知了,大概家裡的關係,潛意識裡覺得這是一條辛苦的路吧!而且在我的感覺裡商人一直都是負面感覺居多,還要不停的與人交際應酬!另外像是會計這種需要很細心跟繁瑣的工作,我真的是不太喜歡。所以我記得我總是說我絕對不會做這幾種相關的工作。

    不過有時候人生就是這麼的不可預期,我的第一份工作(目前還是)居然是在一家小小的貿司上班(感謝貴人朋友的介紹),工作職稱很難界定,反正就是公司小什麼都要做,真的要嚴格定義大概就是行政職。這份工作不僅每天要使用英文跟客人書信往來,還要跟工廠應對,更要負責一些很瑣碎又基本的帳務資料收集、校對。基本上這份工作真的是集我所厭惡的工作之大成-英文、帳務、瑣碎、人際應對。可是這幾年做下來,也漸漸的習慣了與這些東西為伍,除了個性還是很散漫之外,其餘的還算適應的可以。即使是六月份即將離職後的下份工作做的也是跟會計有關的工作,好像怎麼做都脫離不我討厭的這些工作。

    之前有聽過人家說,人生就是來修行的。仔細想想或許我越想逃避的東西就是我人生的必修課題,所以命運才把我帶向我最厭惡的路上,讓我去面對,去學習。所以我想我要更勇敢的去面對,或許克服這些,會帶給我的是人生的另一條康莊大道。

      說這些好像跟這篇的重點好像遠了。總之呢!我覺得人真的不能說大話,不能把話說死了。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這就是人生的樂趣之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