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網路上看見有人幫自己的寵物做了"南瓜床墊",看了覺得好可愛,很想自己做做看。不過因為沒有縫紉機自己用手縫的話要花太多的時間,所以也就遲遲沒有動手。這次多虧卡邦妹妹有一台閒置的縫紉機可以給我用,加上冬天到了,我家那兩隻怕冷的貓咪正好可以用,就動手做瞜。

    為了做南瓜床墊我還特地跑到永樂市場去找布。去逛永樂對我來說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每次我到這種堆滿商品又陌生的地方,我只會覺得頭暈而不知從何下手,常常是害羞的胡亂逛了兩圈可是什麼也沒看見。不過為了我的南瓜床墊只好硬著頭皮去永樂買布。最後胡亂買了兩塊自己覺得舒服又好看的布,結果因為沒有概念買之後才覺得自己的配色好像怪怪的,不過買了都買了,還是要用阿。說到自己去挑布,因為會想要買比較舒服的布,加上自己花時間做,做下來並不會比外面買的便宜喔!甚至布的成本都夠在外面買成品兩個了。不過也因為是自己挑布的原因,布面的舒適度絕對是舒服的,現在只希望做好之後後我家那兩寶能夠賞臉一下,不要讓南瓜床墊變成擺飾品。

花了兩天,其中還車錯面拜託卡邦幫我拆線後終於完成了我的"南瓜床墊"。

 

上方穿有棉繩,是學網路的做法,不用的時候可以放鬆,床墊就可以整個舖平收納,要用時就拉棉繩讓床墊立起來。DSC_0830.JPG

 

這是兩面都可以用的床墊。

DSC_0832.JPG

 

藍色這面是有條紋的絨布,相當舒服。

DSC_0834.JPG

 

粉橘這面也是很柔軟的毛巾布料。翻過來還挺像椅墊的。

DSC_0835.JPG 

 

請這兩隻寶貝代言一下,其實是灑了貓草吸引他們光顧,貓草吃完了之後就給我撇在一邊啦!拜託希望等他們熟悉之後可以多使用我辛苦做的床墊。不要老是在我睡覺的時候來跟我擠,明明超大的床被擠到變好擠。

DSC_0846.JPG  

對了,一般一碼的布可以買做兩個ㄛ,不過像藍色那塊布一碼就只夠做一個,,買的時候沒注意,回家才發現這種布一碼比較小,所以只好先做一個床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