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晚餐是我一天裡最重要的一餐。雖然說健康考量的話,晚餐應該是一天三餐中最需要簡單少量的一餐,但因為上班的關係,我想大家都跟我一樣只有晚餐能夠好好的慢慢吃吧!

在不用上班的時間裡如果我有心情與體力,晚上我就會花點時間,煮些我愛吃的東西。

 

咖哩。

現在煮咖哩很方便,超市裡都有賣現成的咖哩塊,只要弄些蔬菜跟肉,就是一盤好吃的咖哩。當然講究點,可以買兩家不同的咖哩塊混合,味道會更豐富好吃。或是額外加點蘋果泥讓它更香甜,有時再加點咖哩粉又有點不一樣的味道。肉則是豬肉、雞肉、牛肉都可。可以像我今天用便宜的雞腿肉片,或是預算高點也可以買牛肋條煮一鍋香噴噴的牛肉咖哩。

 

晚餐就來點咖哩,今天不寫食譜,因為我都是照咖哩塊紙盒後的食譜作的,只是我的蔬菜肉量從來都沒按照食譜。總之愛吃什麼給他多丟一點吧!做法也依舊是隨心所至。冰箱還有剩下一小塊的奶油(一般油也可),切點洋蔥(1/4顆)炒軟再加入紅蘿蔔(半小條)、馬鈴薯(兩小顆)、雞肉片(一盒)略為翻炒後倒入自來水(約300ML),煮滾後撈起懸浮物轉小火煮個15分鐘至馬鈴薯鬆軟後,放入切碎的兩小塊咖哩塊攪拌均勻在煮一下下。這樣美味的咖哩就好瞜!通常是當天晚上就清光光了,哪還有辦法等一天讓它更好吃呢?想喝湯又不知道煮什麼湯時,隨手拿了冰箱剩下的凍豆腐、乾燥海帶、柴魚片,隨便煮的味增湯就很好喝了。

20130531_192056_副本

 

 

飯後有水果就來點水果吧!

20130531_195014_副本    

 

 

蛋蕉

這幾年市場多了種蛋蕉。上網查原來是從泰國傳來的。比起香蕉的鬆軟,我更愛芭蕉的Q勁。蛋蕉則也是QQ的,味道偏甜,比較可惜的是常常買到過乾的蛋蕉。所以芭蕉還是我的最愛,可惜市場老是少看到芭蕉,只好每次到山區玩時偶有看到農家在路邊賣自家產的芭蕉,說什麼也要買一些回家慢慢吃。

DSC_0004_副本

 

烤盤

我有種癖好,就是蒐集用具。逛書店最愛看到各種不同的進口文具。前陣子無聊開始看些烘焙的網站,看著看著手癢起來想跟著做,當然不是缺少工具就是原料而暫停了我的想法。不過好想蒐集這些工具阿!家裡附近有間生產烘培工具的小工廠,不管會不會花時間做,硬是買了個活動的小塔模,希望有天自己能做出好吃的點心。我很好奇,廚師是不是都是因為自己愛吃才有哪麼多的熱情去鑽研呢?我承認我是因為愛吃才煮的,而且在準備食物的過程中,雖然很累,但對我而言很舒壓。

DSC_0006_副本  

無聊的週六下午,卡邦加班去,只能上網胡亂寫些東西喃喃自語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