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悶熱讓人有點失去食慾,這時來點酸酸甜甜的讓人脾胃大開。以前曾經做過糖醋雞丁,記得味道不錯,只是記憶力極差的我還真的給忘了調味的比例。查了一下阿基師的做法,今天想來試做糖醋雞丁,結果超市雞里肌跟雞胸都賣完了,只好買了豬肉片回來。就來試做簡易版的糖醋豬肉片吧!

先說一下心得。

基本上今天調味是糖醋口味沒錯,不過成品對我來說有點偏甜,醋的味道上也有些許的不足。偏甜方面或許改用冰糖或是減糖會好一些,至於酸味我想放些烏醋會更酸香,明天我會試試做另一種醬油、冰糖、烏醋的調味來試試看味道上有什麼不同。

 

今天的食譜如下(不喜歡過甜的的人可參考上一段的建議調整配方)

食材:

霜降豬肉燒肉片一盒、蒜片些許、新鮮鳳梨數片、玉米粉一大匙、蛋一顆、洋蔥半顆

 

調味料:

番茄醬2大匙、白醋2大匙、糖2大匙、水4大匙、醬油一大匙、米酒少許

 

做法:

1.先用醬油、少許全蛋夜、少許米酒醃肉再灑入約一匙的玉米粉抓勻。

2.熱鍋將豬肉片煎至約五分熟起鍋備用。(過油也可,但不想浪費油直接用少許油煎)

3.醃肉煎肉同時可調糖醋汁。先將白醋、糖、水調好。

4.起油鍋將洋蔥炒軟後放入番茄醬炒紅再放入蒜片爆香。

5.倒入糖醋汁煮滾後再倒入豬肉片、鳳梨片翻炒收汁後起鍋。(不用再勾芡了,醃肉的玉米粉跟糖都會讓醬汁濃稠)

 

成品照

DSC_0102_副本  

 

明天我一定要試看看別的版本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