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雞的版本很多種,懶惰如我參考了很多食譜後,紀錄一下今天自己胡亂做的超簡易版本喔!

紀錄一下我參考過的醉雞食譜,有酪梨壽司跟程安琪的食譜。

照例先說心得:

1.今天買到的雞腿太小塊了,幾乎只有半個手掌大小,害我捲的超痛苦的,而且也因為太小蒸過頭,導致雞肉有點柴柴的,好可惜。安麒老師建議可以買仿土雞的肉。

2.本來有在網路上看到程安琪的烹飪短片,其中提到可以添加台式魚露增添風味,可是冰箱裡只有有鹹又臭的泰式魚露,考慮了一下後決定不加了,免得變成臭雞腿,但又不可能多買一罐台式魚露,下次做醉雞都不知道什麼時候。現在想想,真得很想做一次有魚露的版本,感覺一定會更香。

3.強烈建議一定要泡4個小時以上,味道才會進去喔!能泡隔夜是最好的。

4.我加的紹興酒是水的1/2,紹興味道不會太濃,喜愛紹興味的可以在多加些。

 

我的食譜如下:

食材:

小雞腿肉3片(><")、枸杞一小把

 

調味料:

紹興酒約150g、開水約300g、鹽少許

 

做法:

1.雞腿洗淨擦乾,稍微整平雞腿,過厚的用刀子片掉,雞油、血管剪掉。整平一點會比較好捲。

2.雞腿肉攤平兩面用少許鹽巴紹興酒塗抹然後捲起。捲起後放至錫箔紙上捲成圓筒狀(記得要捲扎實,稍微拉一下錫箔紙。兩旁也要捲緊像糖果紙)。片下來的肉我也用錫箔紙捲起一起蒸熟。

3.放入電鍋蒸3杯水。→大失誤我的雞腿捲太小了,應該20分鐘就夠了。

4.蒸熟後稍微放至微溫。不可放至全涼趁溫溫時把雞肉拿出,可以浸泡一下冰水。

5.將蒸盤裡的雞汁、水、紹興酒以及泡過水的枸杞混合後試喝一下醬汁是否夠鹹。等浸泡醬汁涼了、雞腿也涼了再浸泡雞腿至少四小時。(片下來的肉也可以泡喔!

6.浸泡雞腿可用塑膠袋或是保鮮袋裝,減少醬汁的用量。

 

成品照(看看我的雞腿有多小,捲起來才50元大小)

DSC_0217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