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卡邦好朋友的福,在卡邦生日時送了一張老爺酒店貴賓優惠餐卷,能夠在各間老爺酒店選擇規定時間的餐飲兩客。所以上上星期六兩個人特地殺到宜蘭去打算好好的利用這張餐劵,逛逛兩個人都沒去過的礁溪老爺。

這張餐劵在礁溪老爺能選擇的餐是:中午的雲天餐廳自助餐或「岩波庭」套餐(二擇一),本來我們打算選擇的是雲天餐廳的自助餐(?),但是打電話預定時飯店表示已經客滿無法訂位,所以只好改訂岩坡庭的套餐。雲天餐廳跟岩坡庭都是大面積的玻璃落地窗景觀,都很漂亮。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雲天餐廳是緊鄰溫泉泳池並且可俯瞰宜蘭的風景,而岩坡庭的景觀則是庭園景觀。至於餐飲的評價網路上大約查看了一下都是兩方參半,所以也就沒抱著太大期望去吃了。

星期六一早兩個人為了怕雪山隧道塞車,所以早早就出門了。一到了礁溪因為時間還早,我們決定先到老爺附近的五峰旗瀑布看看,不過當我到了入口的管理處停車場一看,我就只打算在附近走走懶得爬到五峰旗瀑布去,因為這天我破天荒的穿了高跟鞋出門阿~叫我一路爬到瀑布去我可能雙腳都斷了。

五峰旗瀑布風景管理處的建築很特別

DSCF7922.JPG

 

從瀑布步道入口走回管理處的路(我只走道入口就回頭了,這段路也很漂亮,一旁是溪流)

DSCF7907.JPG

 

半路還撿到一隻螃蟹,拍完照就讓快嚇死的牠回去大自然的懷抱裡。

DSCF7912.JPG 

 

沒想到走著時間也快到了,兩個人前往老爺酒店然後在飯店內四處溜搭到處參觀了一下。(客房區禁止進入)

我最喜歡的地方大概是雲天餐廳外的走廊!長長的走廊擺了許多攝影家的作品,還有許多藏書,走道上也有非常舒適的懶骨頭,走累的我還做在懶骨頭上休息了一下,真的蠻舒服的,尤其很服貼我的脊椎。

DSCF7930.JPG

中庭

DSCF7931.JPG

 

DSCF7937.JPG DSCF7940.JPG

用餐時間快到了,

沒想到當天兩個人完全忘記自己預定的到底是半自助餐還是套餐了,當然中間兩個人經過一番掙扎,最後決定到雲天餐廳試試。跟服務生報上姓名之後,服務生一時好像沒有找到卡邦的名子,但因為客人陸續進入,服務生還是很快速的將我們安排在靠窗的位子,真的是非常的幸運(風景很好)。將餐劵交給帶位的服務生之後兩個人就開始準備大快朵頤!不過這時我發現一點很可疑,就是這天的雲天餐廳是全自助式的,並非餐劵上寫的半自助耶!會不會是因為是全自助,所以訂位時跟我們說客滿了呢?不過既來之則安之,服務生都已經帶位坐下而且收走餐劵了,這應該表示沒問題,就好好的享受午餐吧!至於餐點好不好吃呢?我是覺得很不錯耶!尤其是主餐熱食部分,大部分的肉類都處理得很嫩很好吃!我跟卡邦都很愛。至於傳說中的鵝肝醬塗麵包則是讓卡邦享用去了,我對這東西實在是只有"不過就是很像雞肝味道的醬塗在麵包上嘛!"鹹鹹雞肝味道的麵包好噁心,我不愛,這鵝肝的美好滋味大概是我這個貧民感受不出來的。

我懶得邊吃邊拿又邊照相(這樣好累!)所以就隨手拍了幾張照片交差一下。

挑高的雲天餐廳,感覺還不賴,我們到時還尚未開放入坐。

DSCF7944.JPG

 

給大家看一下窗外的景色

 DSCF7953.JPG

這是我的第一盤,之後就懶得照了。裡頭有燉牛舌(棒)、德國豬腳(不錯,有點點硬)、羊排(不錯,不太有羊騷味)、牛排(棒)、炸安康魚(?)、海鮮蛋皮捲?(不錯,但忘記名子了)

 DSCF7955.JPG 

 

我們坐的位子很棒吧!

 DSCF7961.JPG

用完餐之後疲憊的兩個人(上班太累,早起根本還很累),尤其是我不想浪費都大老遠來到宜蘭了,吃完飯就回台北好浪費。所以請卡邦帶我到傳藝中心走走,傳藝中心來第三次了,還是覺得很新奇,每次都有些不太一樣的東西,主要風景還是很漂亮。

 

第一次看到有人在拉糖蔥

DSCF7979.JPG

 

有夠長~

DSCF7985.JPG

 

大街上還有表演在遊街。

DSCF7982.JPG 

 

想躲開人群還能到外圍走走,這天天氣好好,天空好藍。

DSCF7997.JPG DSCF7999.JPG DSCF8008.JPG

 

去完傳藝中心兩個人又殺到漁港去買好吃的魚蛋跟新鮮的石頭公魚,準備回家煮魚湯喝。(我還買了詭異的漁港特產紅蝦,結果回家之後超臭的,這是我聞過最臭的蝦子了,還害我們車子也變好臭。重點是隔天我還腸胃炎痛到在床上打滾,我想就是這詭異的臭紅蝦害的,可是我只吃了一隻耶!嗚~

DSCF8016.JPG

至於我們到底走對餐廳了沒?大家可以猜猜看。

下班好累,打這篇遊記打到不知所云,如果不好看請多多包涵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