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782.JPG

      這天我們中午預定的餐廳為"光武有機村",如果不是這次二姊帶我們去吃,我可能到現在還沒聽過這家特別的餐廳,而且聽二姊講餐廳名稱時,我直覺這大概是一家以蔬菜為主的餐廳。尤其當我第一眼看見他有點不起眼的外觀後,更是覺得這家餐廳應該很鄉村,如果不是二姊再三強調這家餐廳有人在網路介紹過很好吃,我想我大概不會對她抱任何期望的。不過有時意外之喜會特別的讓人驚艷,不是嗎!不過回家查過網路對這家餐廳的評價之後,我又覺得幸好我事先沒有聽過也沒有對他抱持太高的期待,否則我一定會稍稍的感到失望的。我想有時後意外很美麗,太過期待反而會失望喔!

剛剛我說過,一開始我以為這是一家以有機蔬菜為主的餐廳,但是當地一道菜上來之後,我是整各大傻眼阿!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

p.s光武有機村是沒有菜單的可以挑選的,廚房出什麼菜你就吃什麼。

 

生魚片。

第一道菜上菜時家人全都被它的龐大給下了一跳,仔細一看裡頭有生魚片、九孔、蟹腳肉、花枝、還有藍色碗裡我吃不出什麼卻覺得口感綿綿的味道還不賴的東西。因為一開始時我不是很舒適的吃著東西,所以老早忘了生魚片的滋味如何,只記得我愛吃他們蟹腳肉。

DSCF8784.JPGDSCF8786.JPG

 

鮮蝦涼拌生菜沙拉

我愛吃這道菜的沙拉,酸酸甜甜的應該是辦醋酸醬吧?很開胃。不過鮮蝦就有點乾澀了,是因為使用冷凍蝦的關係嗎?

DSCF8788.JPGDSCF8789.JPG

 

烏骨雞湯

湯有微微的中藥味,家人很愛喝,我看我身旁的老媽就喝了好幾碗,整鍋湯都快見底了。雞肉的部分也煮得很軟,輕鬆的譨讓肉散開來。

DSCF8791.JPG

 

酥皮烤豬腳

豬腳皮經過油炸過,酥酥的,不過看到厚厚的皮,實在讓我不太敢吃,醬汁到是調的不錯,可是媽媽卻很喜歡他的豬皮。

DSCF8792.JPG

 

散壽司

其實就飯拌肉鬆、小鮑魚、蝦乾之類的東西。我想我們家有這些東西就很好打發,一下子整盤就見底,尤其是甚麼都不愛吃的小朋友,這個就足以打發他們。

DSCF8795.JPG

 

龍蝦xxx

實在不知道怎麼為這道菜取名子,總之就是QQ的麻糬皮包龍蝦肉沙拉。我覺得這樣處理龍蝦真的有點浪費這隻龍蝦了,雖然說傳統的龍蝦沙拉或是龍蝦生魚片、炒龍蝦肉太過老套,但我覺得算是能把龍蝦的味道表現出來的處理方式。當我一口咬下之後,雖然覺得很喜歡、也好吃,但就只吃到皮跟沙拉還有菜的味道,龍蝦肉的味道都被蓋住了,這樣就可惜了這隻龍蝦了,而且我發現大人都不愛吃QQ的麻糬皮,真搞不懂。

DSCF8797.JPGDSCF8799.JPG

 

避風塘炒蟹

好吃!炸得酥酥的、很香,不過肉很難吃乾淨,太細碎了!

DSCF8801.JPG

 

超好吃奶酪

我好愛這個甜點喔!軟軟滑滑的奶酪配上藍莓醬,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DSCF8802.JPG

拔絲糖+水果+紅酒燉梨

這次我第一次知吃拔絲糖,好特別的技術,其實這拔絲糖有點像硬的釣魚線,當然味道不同啦!

水果忘記好不好吃了,我只記得我一直在偷吃梨子,不過我覺得有點很淡很淡的紅酒味道,家人卻說沒有,我的味覺好詭異。

DSCF8804.JPG 

此外還有第一道菜那隻魚的另一半,清蒸魚,只記得沒有魚腥味還不錯,另外我們還叫了一盤炒高麗菜,脆又甜!還有還有一道也是快見底的蔬菜熬成白色牛奶湯底的海鮮鍋,好香好喝!

總心得:我查過網路上的一些部落格,發現許多人的菜色雖然跟我們吃得差不多,可是照片看來在食材以及擺飾的精緻度卻有差別,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差別。不過總歸來看這家餐廳的外表雖然不起眼、菜色卻還算不錯,初次品嘗還能讓人小小驚豔的感覺。而且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像有些菜我愛,別人卻不喜歡,有的人愛某些菜我卻不愛,所以這其中滋味還是要自己去試一試才知道。

此次花費:5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