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超過一個星期沒有更新近況瞜!原因是因為最近我都在跟我的勾針娃娃奮鬥。說到這個勾針真的是讓我吃盡了苦頭!在這星期之前我完全沒拿過鉤針、也沒有學過,所以一切都是從頭學起。為了省錢,我買了一本書(哈瞜!我是毛線娃娃)來學,但是儘管書裡面照片跟解說都還算詳細,可是看不懂就是看不懂,只好不停的上網查。幸好網路上有許多好心的高手,都有詳細的解說一些基礎的針法。就這樣我光是這些基礎針法,像是起針、鎖針、環狀起針、引拔針就讓我是鉤了又拆、拆了又勾的搞了三四天才算搞懂,差點沒把手指頭跟眼睛都給廢了,加上我容易分心,老是不停的忘記鉤到第幾針,或是漏針,造成拆線跟鉤針之間鬼打牆般的無線循環,讓我是又氣又挫折,差點想放棄了。但是想想,雖然我手藝不好,不夠仔細,但是如果最基礎的都沒搞會,真的很讓我不服氣,所以只好認命的不停的練習,幾乎都快讓我浪費掉一團毛線了。就在我快把一團毛線讓我給浪費完想把他們剪光光時,終於讓我有點搞清楚這些基礎針法以及如何數針了,這瞬間真的是讓我有種終於會了的感覺、真開心。

      

      這幾天我一直忙著跟這些毛線奮鬥,容易分心、不夠仔細的老毛病還是改不了,雖然終於把我的第一隻勾針毛線娃娃給做好了,可是實在過於粗糙,也懶得仔細縫上五官和裝飾繡線,希望自己能夠越來越進步,慢慢摸索出其中的奧妙,做出更完美的作品來。

 

來看看我的第一隻勾針毛線娃娃

DSCF8979.JPG 

怎樣?可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