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跟卡邦好像真的蠻不合的,連做個饅頭都可以把材料對半分一人做一次看誰做的比較成功。

 

星期天的下午卡邦再補眠,我則趁著這各大好時機偷做饅頭,沒想到一整各大失敗阿~~~~~

這次失敗的材料:中筋麵粉250g、酵母3g、水240g、二砂糖25g、油少許

 

來看看我的成果,是不是很漂亮阿,可是....

DSCF9153.JPG

 

可是看看裡面,吃起來像發糕...><",原因是因為我把麵團放到蒸鍋裡面發,卻因為太開心了忘記檢查鍋子的電源是開啟的,所以等我想去看發的成果時發現都已經蒸好了~我的媽啊!雖然麵團還是有長大,可是口感就是不對,還被卡邦評說"外表三分樣",意思就是口感完全不對啦!

DSCF9159.JPG

 

後來卡邦當然自己也想做阿,我們又把上面的材料份量對半分,一人一半又做了一半。然後因為卡邦不愛吃甜,所以大概只加了一小小匙的糖,我也是減少了一些糖,油則是兩個人都改不加,沒想到材料不同的兩個人在製作過程中也遇到了不同問題。像是卡邦的麵團好像太乾要一直加水,我的則是會有點黏手,所以一直偷加粉,不知道是因為水量兩個人放的不一樣還是什麼問題造成的。另外因為兩個人的手勁也不同,一個很用力,一個很沒力,沒想到做出來的成品口感也大不相同。卡邦的比較像山東大饅頭的口感,我的則比較接近現代饅頭的口感,至於好不好吃就看個人喜好了。

 

來看看卡邦的麵團,還有造型小魚跟兔子。

DSCF9161.JPG

 

成品,因為揉的比較大力所以沒有很發,口感比我做的更扎實。

DSCF9166.JPG 

 

我的麵團,我比較中規中矩

DSCF9168.JPG 

 

成果,我覺得還不錯耶!不過當然味道跟外面有添加物的口感還不是完全一樣的。

DSCF9170.JPG 

 

不知道下次還可以來比賽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