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江夜市是離三重頗遠的一個夜市,所以我很少去,不過偶而想起夜市裡的一些小吃時,還是會大老遠的跑去解饞。今天來介紹一下我到夜市裡必吃的兩家店,其中一家小吃攤並不出名,但是卻是我跟卡邦在夜市裡的最愛,會大老遠的到這個夜市也多半是因為它的原因。

「阿香越南河粉」

隨著台灣的越南新住民越來越多,這類的越南小吃攤也是越開越多,我大概吃過四五家左右,就這家的口味最合我,不會太鹹、清爽又好吃。一開始這家小吃攤還只是一個小小攤子連坐位都沒有,到現在總算有了三四張桌子可以好好坐著享用,在競爭激烈的臨江夜市裡,尤其是越南小吃還不只一攤,在比較之下它應該算是口味不差的小吃攤了。詳細的地址我不知道,大概位於通化街轉臨江街進去左手邊第一條巷子(臨江街39巷)進去左邊的小攤子。他附近有一家賣的很好的魯味。老闆娘人很可愛。

DSCF9490.JPG 

介紹一下我必吃的東西。

第一名:越南生春捲

裡頭的材料有:粗米粉、生菜絲、九層塔、香菜,蝦、肉片。不過我覺得最吸引人的是老闆娘調的蘸汁,越南魚露調成酸酸甜甜的醬汁,在吃之前充分的把整捲生菜捲沾濕在吃,實在好吃的不得了。

DSCF9476.JPG 

 

第二名:越南麵包

越南麵包是把法國麵包烤的表面酥脆之後將美乃滋蛋黃醬及肝醬塗在裡層,內餡則包了越南火腿,醃豬肉絲,小黃瓜條,醃泡菜,最後會淋上魚露,吃起來也是很好吃,口感味道都很豐富。照片為一份對切一半,這天連麵包裡面都烤的很酥,我比較喜歡軟一點的。

DSCF9486.JPG 

 

這天我們還點了一碗牛肉牛筋河粉,味道也是很不錯,尤其是牛肉嫩嫩的,牛筋更是又嫩又Q,卡邦很喜歡他的牛筋。

DSCF9478.JPG

 

吃完了正餐當然不能錯過甜點啊!我們每次必吃的是已經很有名氣的「愛玉之夢遊仙草」,這家的愛玉跟仙草都是傳統比較天然的做法,吃起來都很軟嫩喔!

DSCF9493.JPG 

 

我最愛吃仙草冰淋上奶油球了,香甜好吃。

 DSCF9496.JPG

當然臨江夜市不只這兩樣好吃啦!可是我的胃有限,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最後都選擇這兩家來吃,大概是最合我的口味吧!

..................................................

星期六跟卡邦兩個人騎摩托車到淡水玩,本以為下午天氣又熱人應該不多,沒想到還是人山人海。老街裡新開了一家德國農夫麵包店,裡面有一種"大大扁扁白色"的香料麵包很推薦喔!

DSCF94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