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卡邦問我要不要做壽司,我說我不會ㄟ,而且沒有捲壽司的竹簾。不過後來想想覺得應該不難,所以今天下班之後就跑去超市買了海苔片準備回家做壽司(家裡還是沒有捲壽司的竹簾)

這是我第一次做壽司,完沒不知道該怎麼做、壽司醋該怎麼調,只有大概上網查了一下就很豪邁的做得起吳氏壽司了!卡邦是吃之後說還算及格啦!

材料:(只能寫大概啦!壽司醋的比例跟多寡我完全沒蓋念,全都是胡亂丟下去的)

海苔片、蛋皮(我加了一點味霖,很好吃)、小黃瓜、胡蘿蔔、白飯、哈姆、肉鬆、美乃滋

壽司醋:糯米白醋、糖、鹽(請自行查要多少比例與分量,或是像我豪邁的隨便弄)

做法:1.把壽司醋加入白飯中攪勻放涼

        2.把小黃瓜醃過(鹽巴、糖,其實這樣吃就好好吃),蛋皮煎起來、胡蘿蔔、哈姆燙過

        3.把白飯攤在海苔片上在放上食材就可以捲起來瞜,因為我沒有竹簾,只能在海台下面鋪上一層保鮮膜,其實也不錯用

        4.切開完工

DSCF6019.JPG 

心得:一直以為做壽司很簡單,真的自己做才發現其實很費工,材料每樣都要處理過,還要捲還要切的,比起燙青菜可難的多瞜!加上我根本沒有食譜,都完全是靠感覺來製作,所以卡邦說有六十分還可以吃時我是挺高興的。幸好還能吃~~~~

DSCF6020.JPG 

同場加映,自製醃小黃瓜

做法:將小黃瓜切條大約去籽之後灑上鹽巴、糖,過一下子就是非常清爽美味的醃小黃瓜瞜(很脆很好吃)

DSCF60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