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什麼原因讓Kiwi在周日的下午瞪大了眼睛呢?

DSCF9528.jpg 

 

KIWI說:「這是誰?我家怎麼多出一隻身體沒毛只剩頭髮又穿襪子的怪貓!」

DSCF9541.JPG 

 

臭咪說:「是我啦!老娘沒毛了你就認不出來了是吧!」

DSCF9546.jpg 

.......................................................................

      最近一兩個月因為正逢貓咪換毛的季節,不管是臭咪或是Kiwi都像在比賽誰掉的毛比較多,家裡是貓毛滿天飛,滿地都是貓毛,就像電影裡的風滾草一樣。,就算我每個禮拜都吸地板,還是讓我三天兩頭就不停的過敏,而且臭咪也三天兩頭的嘔吐貓毛條出來。為了臭咪的腸胃還有我的身體健康著想,我想還是讓臭咪剃毛好了,讓他度過一個涼爽的夏天也不錯。

      以前幫臭咪剃毛都是送去動物醫院請美容師處理,可是因為臭咪只要美容師一靠近就想咬人,所以必須麻醉,加上剃完毛接臭咪回家,他都一附很不舒服又哀怨又沒安全感(怕我丟掉他)的樣子。還有連續兩次美容師剪指甲時不管我有沒有提醒都會把臭咪剪到指甲流血(不是每一隻指甲,但是就是有),這些原因讓我心疼的考慮想自己幫他剃毛。

     開始我是很猶豫要不要我自己來。自己動手的好處很多:第一就是省錢,以前臭咪送一次就要1000大洋,好一點的電剪一隻不到2000元,剃兩次我就回本了,加上還有KIWI這樣是真的很省多。第二是在家自己剃,臭咪就不用被麻醉,心理的恐懼也應該會少很多。但是我很擔心臭咪會因為不喜歡加上害怕會不停的反抗不讓我剪,所以考慮了一段時間。就在上禮拜臭咪又吐我又是過敏的情形下,我終於忍不住跑去家裡附近的寵物用品賣場買了一隻寵物電剪,預計幫臭咪進行剃毛大作戰。

     剃的過程中,我不得不稱讚臭咪真是一隻乖寶寶,雖然剃到敏感的地方他還是會反抗,但是在我的小小威嚇下還是讓我乖乖的剃完了,除了一些細小的地方我怕我不熟練弄傷了他而忽略,基本上成果我是很滿意的,如果今天換成兇八婆KIWI,不是會被我揍死就是我被咬吧!KIWI就交給他老爸去處裡了。

     剃完後臭咪的心情似乎不太好,不太讓人抱卻又黏我黏的緊,大概是不習慣又怕我丟掉他,不過樣子比送去給人家剃真的好太多了,沒有生氣的樣子!希望他的心情過兩天會好一點。好笑的是我把她造型弄得跟小獅子一樣(就跟美容師剃的一樣)尾巴留了一小陀毛,這一小陀毛居然變成KIWI的活動逗貓棒,KIWI不停的追著臭咪的尾巴跑,惹的臭咪氣呼呼的。

下午看到兩隻貓衝去陽台邊望眼欲穿的樣子,又聽到一陣吱吱喳喳的鳥叫聲,往外頭一看發現:

DSCF9548.JPG  

 

      原來外頭飛來了四隻白頭翁要來偷吃卡邦種在雨遮上的籮蔔苗,大概發現有貓咪又有人所以在外頭大聲的討論要不要冒險偷吃。聲音吵的要命,才四隻像是飛來了10幾隻。不知道到底當場有沒有飛過來,只知其中一盆籮蔔苗都被吃光光啦!

停在隔壁的欄杆上...虎視眈眈。(蘿蔔的蘿打錯了><)

DSCF9538.jpg 

..............................................................................

晚上臭咪跟KIWI一起睡,發現剃毛後的臭咪跟KIWI差不多大隻耶!之前還以為臭咪比KIWI大很多說。

DSCF9556.JPG 

.............................................................................

臭咪放心啦!剃完毛你還是超可愛的,我才不會把你丟掉。而且很涼爽吧!

DSCF95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