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重的家偶而我心血來潮時,會在廚房裡頭惡搞一番,或者平常卡邦也會自己弄些東西來吃。廚房裡的鍋子都是當初新買房子時隨便在菜市場路邊五金店買的便宜鍋子,類似大同電鍋裡的內鍋或是雪平鍋,炒鍋則是卡邦媽媽送的白鐵中式炒鍋。偶而我想煎點甚麼東西遇到需要平底鍋比較好處理時,或是卡邦想煮湯需要比較大的湯鍋時,就會聽到我們兩個人在碎碎念家裡需要添購像樣點的鍋子了。卡邦這點很貼心,總是會把我無意的碎碎念聽進去,然後默默的找到方法滿足我的需求。

就在無意間,每次我們去逛HOLA時,黏在鍋子區最久的總是卡邦而不是我。有一次卡邦看鍋子時還被賣場阿姨認為是廚師,才會問東問西那麼多,反而我這個女朋友只會在鍋子堆裡晃阿晃的、一點都沒有鑽研鍋子的精神。(其實我不是沒研究啦!只是我網路逛街習慣了,網路上鍋子的勸敗魔人還真不少,每個鍋子是又好看又好用的樣子,只是隨隨便便一個鍋子都破萬,誰買的下手阿!)

除了網路上那些夢幻鍋具之外(中樂透我就會去蒐購,但我極少買樂透耶!),我對平底鍋的要求不多,反正我也不懂也懶得比較,只要求外觀好看,使用起來方便不沾鍋就好。卡邦就不一樣瞜,個性"謹慎"的他(我絕對不是在說他龜毛)對鍋子的要求就比較在意了。首先平底鍋他要不是弗鐵龍那類的,因為他覺得會掉,到時候毒到自己,這點我很認同,但是我很狐疑金屬鍋難道不會沾鍋嗎?所以買鍋子選鍋子的重責大任,我認為還是交給卡邦這個謹慎大王好了,反正我亂選通過不了他那關也沒用。(三聲無奈阿~~~我一定要注明一下,不是我想懶惰,實在是家裡買什麼東西通常都要他同意,這個控制慾大王,他總是覺得我都隨隨便便的只看外觀,雖然他說的都是實話啦!但初期還因為彼此掌控欲都很強的關係我還著實不習慣了很久,畢竟我自己沒人管很久了,要買啥都是自己決定,突然要考慮別人意見時,實在覺得很機車,只是兩個人要相處下去,只好調適自己的心態,大概因為這樣所以很多事情我都乾脆懶惰丟給他處理吧!但是我相信他也是對我很讓步的,應該啦!怪了,這篇不是要介紹鍋子怎麼變成報怨文了,哈哈。)

回到鍋子的主題。

就在東比西考慮之下,我們有一天到hola逛時發現均岱代理的鍋子在做特價耶!那時我先注意到的是瑞士的spring,這牌子在我看來是既漂亮又簡潔(實品比圖片美多了),我超愛這種簡潔的鍋子的。而且一看就知道鋼材用的非常好,做工也很細緻,我只能說我對他是愛不釋手,站在它面前久久不肯放棄,我相信卡邦也是非常喜愛這個鍋子,只可惜就算打折下來,光這個單柄的平底鍋就要七千多塊,這種價錢真的不是我們能負荷的了的,只能無奈的跟他說掰掰。

product06_L_1542-6.jpg 

同樣的攤位旁,也默默的擺著幾個鍋子,卡邦發現其中一組鍋子很便宜,一個平底鍋加上兩個不同大小的湯鍋才三千多塊。我對那組鍋子當然還是一竅不通,既然卡邦覺得很划算,那然就帶回家瞜!

回家問了卡邦才知道原來這也是均岱代理的丹麥牌子SCANPAN裡的五層複合金系列。這系列的鍋子底部都焊有一層厚厚的複合金,聽說裡頭有不同的材質,可以加熱迅速且平均。開箱時看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雖然是丹麥的牌子但是在大陸製造,難怪價錢可以低到三千多,當然我還是很滿足了啦!而且我又不是甚麼大廚師,也並非非常熱愛煮菜,更不是有錢人,其實這組鍋子讓我們來使用實在是非常綽綽有餘了。而且試用之後,我跟卡邦都讚不絕口ㄛ!加熱速度跟保溫的狀態都不是加裡那些便宜路邊攤牌鍋子可以比擬的。

現在就來欣賞一下這組鍋子吧!

DSCF7892.JPG 

大大的盒子裡頭塞了三個鍋子。

 

DSCF7901.JPG 

還有牌子的吊牌耶!

 

DSCF7900.JPG 

鍋柄和鍋身都散發漂亮的金屬光澤。

 

DSCF7896.JPG 

首先來看一下這個小型的單柄湯鍋,他們的湯鍋都可以直接在裡面做煎炒的動做喔!這點我很滿意。

 

DSCF7893.JPG 

大的湯鍋,這下要煮雞湯應該沒問題了吧!

DSCF7897.JPG 

我最想要的平底鍋,真的很漂亮耶!至於沾不沾鍋呢?我只能說會用鍋子的人甚麼鍋都不沾。其實這類的鍋子都屬於物理性不沾鍋,也就是要先加油加熱,等到油熱了下鍋就不沾鍋了。至於我這笨手笨腳的,我相信我多少還是會讓它沾鍋一下低~~~

DSCF7898.JPG 

來張排排站!看似輕巧的三個鍋子其實每個都不輕,要我單手拿還很吃力哩!大概是因為下面都有一層厚厚的複合金的關係吧!不過我不知道在哪看見,聽說好鍋子都不輕!這就有待查證了~

不管如何,家裡現在多了三個好用的鍋子,感謝卡邦辛苦的挑選,為我們挑選符合預算又好用的鍋子,希望我的廚藝可以在實驗中越來越進步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