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010新增:

這篇文章好像超多人看的,來寫一下我的使用心得吧!

使用頻率:一個星期一次(至少兩個星期一次)

家中狀況:地板(拋光石英磚)、餐椅(布)、窗簾、廚房地毯、床,養了兩隻貓(無限貓毛和貓沙),附近有兩個正在施工的建案,有幾塊荒廢的地(風沙多)

 

當初會買這台吸塵器的原因完全是因為我的皮膚跟鼻子過敏的很嚴重,檢查之後發現我對貓毛、灰塵跟塵螨過敏,而這些是我無法用掃把除去的東西,所以只好買吸塵器來看可不可以改善我的過敏,不知道是不是真得有效,還是季節跟藥物(我很少吃)的關係,雖然還是會過敏但適症狀已經減輕許多,尤其是我的皮膚已經很少出現大片的腫塊(當初可長出直徑超過15公分的腫塊),對我來說真得蠻值得的!

使用狀況:

優點:

1.吸力非常的強,吸過之後乾乾淨淨的,如果認真得吸得話,拖地時幾乎沒有灰塵可以擦得出來。(3M魔布擦地如果有髒東西會堆在一起非常清楚,可是吸塵器吸過的地板幾乎擦不出什麼)。而且使用吸塵螨的吸頭吸過的床鋪躺上去會覺得觸感變得很滑,也覺得比沒吸過來的舒服。

2.吸力可隨意調整:控制器為旋轉式的,可隨意調整。

3.可水洗集塵盒:這點實在太棒了,以我家貓毛跟灰塵的量,大概吸個三次集塵盒就滿了(難怪我的過敏超嚴重),如果當初是買集塵袋的這下又要花錢買了。

4.排出來的氣體不會有很臭的怪味道。

缺點:

1.太大台(這不能怪,是我自己要挑那麼大台的,這樣吸力才夠),到處拖拉很麻煩。

2.聲音不小:我家兩隻貓嚇得要死,不過我在使用時卡邦在房間裡依然睡得跟豬一樣,因該還不到戰車等級。而且我都會挑白天使用,比較不會打擾到鄰居。

3.自動收線功能表現不佳,偶而會卡卡的,很怕哪天會故障。   

4.把手無開關,需要在主機上調整吸力跟大小。不過手持的地方有個小機關可以放氣,可以控制吸力。

其實比較優點跟缺點之後我是覺得瑕不掩瑜啦!至少我家變的乾乾淨淨的,灰塵跟貓毛不會滿天飛我就很感恩了!

.........................................................................................................

今天下雨天,去哪裡玩都不好玩,中午卡邦便提議到百貨公司一趟,找找看有沒有適合的吸塵器。原本一開始我並沒有打算買吸塵器,因為我覺得吸塵器很貴而且把地掃乾淨、拖乾淨就可以了。沒想到我的過敏就越來越嚴重了,到醫院檢查,原來我對貓毛和塵蟎過敏,而這兩樣東西是掃地跟拖地解決的不了。為了挽救我快要爛掉的鼻子、肺部跟皮膚,只好買一台吸塵器瞜!

在百貨公司逛了一下之後,我們打算提高預算,買了一台可以吸塵璊又不用集塵袋的吸塵器-伊萊克斯CycloneXL免紙袋吸塵器(ZCX-6202)

卡邦辛苦的把這重達9公斤的巨大怪物搬回家之後就興奮的開箱文啦!

 

DSCF7523.JPG

兩隻貓咪都很好奇這個大箱子是做什麼的。絲毫還沒發現這是等一下會發出怪聲音的大怪物。

 

DSCF7526.JPG

打開來的樣子,真的蠻大一台的,重達9公斤,幸好滑輪做得不錯,輕輕一拉就可移動了,否則我哪搬的動阿!

 DSCF7527.JPG

我們加購的「大渦輪塵蟎吸頭」,很神奇的可以把床單棉被裡的塵蟎跟髒東西拍打出來然後吸光光。

 DSCF7529.JPG

組裝起來的樣子,很巨大喔!趕快來試用一下吧!注意喔!我昨天晚上才整各家裡打掃過,而且才換洗乾淨的床單而已。

 DSCF7534.JPG

將!將!將!你看看!你看看!噁不噁心喔~灰塵就算了,還有一大堆的細小貓毛,真的覺得昨天的打掃是掃心酸的!

 DSCF7536.JPG

以後就不怕貓毛滿天飛瞜!

來介紹一下這台吸塵器

伊萊克斯CycloneXL免紙袋吸塵器(ZCX-6202)

特色:

  • 450W大吸力
  • 免紙袋設計+超大4L集塵盒 (可水洗喔!)
  • 渦漩式集塵科技
  • 醫療級可水洗Hepa13級濾網 (也是可水洗)
  • 心得:真的很厲害,可以把家裡的許多細小灰塵吸的乾乾淨淨的,而且吸力非常的足夠。

    缺點:1.體積有點大:沒辦法瞜,這台完全是我們外貿協會下的產物,不過很好拖拉。

           2.聲音沒辦法很小:聲音已經有比傳統的小聲了,只是售貨人員有提到這種集塵盒的就是會比一般集塵袋的大聲一點點。現場真的有一台集塵紙袋型的,只有69分貝。

           3.手握的地方無法開關,只能從機器本體開關,不過偷懶的話還是可以用腳趾頭控制,這算方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